第三与第一

突然想到做人应该是平淡一点,不去计较太多的得与失好还是奋力争取成绩,做一群人中出色的人好?
也许我们总会想当后者,谁不想出名,谁不想被人羡慕,谁不想往上爬?可回头想想,我们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代价,有多少是自己可以承担的,又有多少是自己逼迫自己去争取的,这样做第一的人生很累,我觉得。我们时刻都在与人比,我要第一。可人外有人,就算我们真的第一了,那又怎样?我还是我,也许结果并不是我们想要的那样。
不是第一又如何?不争第一甘愿第二第三,我也还是我,没有太多压力,我可以在享受中过活,我羡慕第一但我不愿成为第一。
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,尽力而为最好,得失都在一时。

评论

© Sheen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