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爱容易,相守难

人生观。

我们曾聊过关于孩子的问题,他说有条件就要两个,多了在养育方面会顾不全。虽然我很喜欢女孩,但感觉他还是喜欢男孩。我觉得男孩女孩都无所谓,是女孩更好,男孩也不会不喜欢,只要是健康的,我想我们都会去爱。他喜欢过平平淡淡的日子,家庭和睦,父慈子孝,全家和乐融融。我也很想过这样的日子,可以很好的与家里人沟通,如果生活不能如意,我想我也可以忍耐,不求做的好,只要求自己不应有过错。也许现在能想到的只有这些。

 

价值观。

我觉得就目前来看,他喜欢坚持的东西,我都会支持并且陪伴着他,我估摸不出来我理解他有多少,有时候觉得他也不是很理解我,也许我们的相处目前还是比较少,没有融入生活,就很难看清我们是不是可以磨合的很好吧。

 

消费观。

我觉得我们的消费观有所不同,他对于吃从来不会吝啬,比较爱吃肉,我只要填饱肚子就好,不爱吃肉,偶尔会犒劳自己一下,和他在一起时间长了也慢慢的喜欢吃肉,隔一段时间不吃竟然有点想吃,以前从没有这个念头呢!对于其它消费,比如衣服用品方面,感觉他比较会算计,什么东西便宜,什么东西性价比高些。而对于我来说只要自己喜欢了,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就可以,主观上要喜欢,也许我需要找的就是这样一个会过日子的男人吧。

 

道德观。

有时候觉得他像一个绅士一样彬彬有礼,有时候又觉得像一个小痞子。他孝敬父母,很热心肠,有时会碎碎念,这让我有些反感,因为我不喜欢背后议论是非,我深知言多必失。有时我觉得他视我为知己,对我说也是无心的,但总希望他在外人眼里尽善尽美,做一名君子。

 

思维模式。

人的思维模式有两种,一是自省,二是推卸。而我所了解的他就处于这二者之间,一般可以自省,而有时又会推卸。很多时候我不想逼迫他去做一些事情,每个人都有处事的模式,只要在不影响我们感情的前提下,都是可以相互理解包容的,而我的思维模式有些古怪,我会自省,但总是一个人在总结,对于人前,我大多时候都在推卸。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会去自省,哪里做的不够好,应该怎么改进,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持这样的模式,可以促进沟通,想一想我们也好长时间没有好好谈一下了呢。总觉得不会自省的人是永远不会成长,不会进步的。

 

还有,

关于我们的性格;

关于了解他的父母,我想他一定也很想了解我的父母。什么样的家庭出什么样的孩子,但总觉得我的生长环境有些复杂,不知道他眼中的我会是什么样子;

关于他工作的能力以及对待工作的态度;

关于他面对顺境的态度和遇到困境的承受力;

 

我不知道全部的你,也许这样才神秘。让我们用时间去感知彼此,用心交流。我希望我们可以克服小失落小失望小情绪小不满,相互理解包容,一起向前。每次走路回来,都会想到曾经我们一起走路送我回家,那个时候我会指着光秃秃的树干说:小魏你说什么时候叶子能出来呢?后来我们看着叶子从抽芽到绿荫满地再到簌簌飘落在地,一年就这么过去了,突然发觉我们一生能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都是那么有限,是不是应该更加珍惜。

评论

© Sheen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