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究竟在渴望什么?

今天听了罗振宇的逻辑思维推送所引发的感想。
他说的是:
士兵与侦察兵 判断力 动力性推理
法国间谍 偏见 欲望与恐惧
侦察兵心态 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
我们不能主观上认为一件事情是这样它就一定是这样的,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有侦察兵的心态,面对真真假假的世界,虚幻的人生,复杂的人际关系,变幻莫测的心,要保有自我的判断力,挖掘事实的真相,即使它不是让人愉快的。
突然想到最近几天我与小魏的关系,我们在晚上睡前讨论一个同事,他只是说了自己的想法,我就联想到一些其他的有的没的事件,搞的他很无辜还要哄我,我心情不好愈发的开始折磨他,不睡觉扔玩偶打他说一些消极的想法,当时就是想自己心里不舒服,是他导致的,就拿他撒气。其实想想我心里的不舒服是自己的原因,我是因为嫉妒,有人比我过的好还是从他的口中说出,再对比自身,消极厌世。他又有什么错呢?每天和我一样六点起来,我吃药他给我做饭,以前他都是睡到七八点的人,七点多一点送我出门,给我拎着包和饭盒害怕我抻到,打车送我到单位门口然后自己做公交上班,可能公交会等半个多小时,他从来没有怨言,而我等超过十多分钟就开始不开心。晚上下班回家他给我做饭,睡觉前我说头疼什么的他会给我按摩,我生气他就一直哄我,像个小丑一样逗你开心,我不知道这样的爱我为什么要去猜忌,要有那么多的不开心。过的好的人有很多,而且我本身过的也不差,小魏如此爱我而我一而再的折磨他,总是看不到美好的一面,只盯着那么一丁点不好的不放,我不能正视自己,又没有那么大的胸襟,感觉自己在退化。
你究竟在渴望什么?
我想说我渴望和你一起装修,渴望与你办完婚礼,渴望和你有个可爱健康的宝宝,渴望一直有你陪着,一直到老。那么我为什么还要这样浪费与你一起的时光呢?我多愚蠢!
我想我是特别容易迷失自我,而你又不能及时的指引我,只有我自己慢慢开解,可是没有关系,当我认清自己的缺点,直面自己的过失,而你正在我身边看小说。
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是自己过出来的,与他人无关。
成熟就是愿意认清真相,即便他让你不愉快。


艾修伯里(《小王子》的作者),他曾说“如果你想造一艘船,不要招徕你的手下收集木材、发号施令或分配工作,相反,去教他们渴望无尽的大海”。

评论

© Sheen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