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闹钟忽然响了,我准备起来吃药,你说:今天可以晚点去,反正你要办离职。我突然觉得经过昨天的长途跋涉我辞职的想法没有那么强烈了,虽然昨天和经理说了辞职,但总觉得自己好像放了一天的假,假期过后自己还能去上班一样。我不知道多年以后我会不会为今天所做的决定而后悔,所以我就纠纠结结烦了小魏和我讨论无数遍,还有小弟、老妈、老姑,最后终于说了出来。
小魏说:这是你选择生活的权利。
小弟说:才二十几岁,想干啥就干。
我发现是不是所有人都活得比我洒脱,只有我自己不够果断。我还清晰的记得第一次离职时候的那种感觉,是一下子从紧绷中放松下来,那个下午我睡了一个安稳的觉接到了要等的答案。而这次离职却没有这样的感觉,只有在我给经理发微信说离职的时候,突然心有点慌乱,我在大巴车上给小魏发微信让他和我说话,我很焦虑很纠结,他就那样高速我这句话让我有了勇气。我不喜欢天天和用户斗智斗勇,天天背着很重的指标任务还要完成各种注册登网,每天不能好好吃饭好好休息,没有双休日节假日,难和家人朋友见一面,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?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,我就是想逃离这样的环境,想和家人在一起有一个休闲的时光,工作本身是为了更好的生活,总觉得我的生活让我过的越来越糟糕。还好我有你的支持陪伴,有家里人的理解和包容,毕业后的第一个五年,我辞职了想换一种生活方式,这是五年前的我所未能想到的。五年了我的大学朋友们你们都有自己的收获吧?
现在晚上十点多我趴在床上写这份心得,魏先生洗完澡在旁边看电视剧,生活就是这样,不会因为你失去什么而发生多少改变,也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改变什么。人生的很多选择需要自己买单,可能你觉得舍弃的正是别人羡慕的。一直都被推拖着向前,现在终于可以想想自己想要什么,以后往哪走?怎么走?怎么提升自己?

评论

© Sheen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